系统下载、安装、激活,就到系统天地来!

所在位置: 首页 — 系统文章 — IT新闻咨询

微软实施免费策略后如何赚钱?Freemium商业模式

作者:电脑软件 日期:2015-03-17

 

       概述: 微软采用新的商业模式:Freemium;整个商业模式划分为四个单元:acquire(利用免费策略吸引消费者使用), engage(不断深化产品和消费者之间的关系), enlist(挖掘重要消费对象)和monetize(向这些用户推广收费订阅版本)。
       过去一年间微软的
软件发展策略迎来重大改变,面向PC和手机厂商免收Windows和WP系统授权费用,在竞争平台iOS和Android推广免费的Office套件,收购免费的移动应用,这一系列免费策略的实施都帮助微软赢得了市场的肯定。但萦绕在我们心间的问题是,假如微软产品线全面采用免费策略,那么微软的营收从何而来?而答案就是Freemium商业模式。

       Freemium商业模式就是通过免费服务吸引用户,然后推出增值服务,将部分免费用户转化为收费用户,实现收入的增长。微软传统的营收主要依靠销售类似于Windows和Office等软件,面向OEM厂商和企业收取授权费用。今天在亚特兰大召开的2015年会聚大会(Convergence conference)上,软件市场营销负责人 Chris Caposella全面公开了微软的Freemium商业模式。

       整个商业模式划分为四个单元:acquire, engage, enlist和monetize。acquire环节:主要利用免费策略吸引消费者使用,其中最佳的例子就是iPad上的Office应用;Engage则是微软不断深化产品和消费者之间的关系,并作为整个步骤的重要环节,保持用户继续使用这项服务;
       enlist环节主要就是挖掘重要消费对象,最后的monetize则是向这些用户推广收费订阅版本。
       PS:不管怎么说免费让用户用上就是好的,至于内购,订阅等服务就看各人的需求了,毕竟大部分的用户基本功能就能满足了。而且这种模式也让用户选择的自由度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