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下载、安装、激活,就到系统天地来!

所在位置: 首页 — 系统文章 — winxp系统教程

解读U盘的拷贝资料的速度越来越慢怎么回事?

作者:电脑软件 日期:2015-05-19

 

       USB是连接计算机系统与外部设备的一种串口总线标准,也是一种输入输出接口的技术规范,被广泛地应用于个人电脑和移动设备等信息通讯产品,并扩展至摄影器材、数字电视(机顶盒)、游戏机等其它相关领域。最新一代是USB 3.1,传输速度为10Gbit/s,三段式电压5V/12V/20V,最大供电100W ,新型Type C插型不再分正反。U盘是用户最常使用的可移动设备,很多用户使用U盘传输拷贝文件,常常需要进行的一个操作便是将文件拷贝到U盘中,但是很多发现,使用U盘一段时间后,U盘的拷贝速度似乎越来越慢了,U盘的拷贝资料的速度越来越慢怎么回事?下面小编给大家作出如下解析。

       1.首先检测下电脑的USB接口是否存在问题:检测USB接口的方法很简单,可重新找来一个U盘,在其他电脑中测试过没有问题的,插入自己电脑的USB接口中测试,如果没有问题的话,则说明与电脑的USB接口无关了。
       2、U盘中的垃圾文件过多,也会造成拷贝速度过慢,需要对U盘进行优化。操作方法:
       在桌面计算机图标上右键,选择属性,在打开的属性窗口中,将界面切换到性能标签页,依次点击选择其中的文件系统——可移动式磁盘,然后勾选“后写高速缓存”,最后点击确定保存即可。
       注意:USB 3.0
       由Intel、微软、惠普、德州仪器、NEC、ST-NXP等业界巨头组成的USB 3.0Promoter Group宣布,该组织负责制定的新一代USB 3.0标准已经正式完成并公开发布。USB 3.0的理论速度为5.0Gb/s,其实只能达到理论值的5成,那也是接近于USB 2.0的10倍了。USB3.0的物理层采用8b/10b编码方式,这样算下来的理论速度也就4Gb/s,实际速度还要扣除协议开销,在4Gb/s基础上要再少点。可广泛用于PC外围设备和消费电子产品。
       USB 3.0在实际设备应用中将被称为“USB SuperSpeed”,顺应此前的USB 1.1 FullSpeed和USB 2.0 HighSpeed。预计支持新规范的商用控制器将在2009年下半年面世,消费级产品已经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