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下载、安装、激活,就到系统天地来!

所在位置: 首页 — 系统文章 — win8系统教程

Windows 8.1系统去除任务栏右下角的Onedrive图标的技巧

作者:电脑软件 日期:2015-06-10

 

       Windows 8.1系统去除任务栏右下角的Onedrive图标的技巧由Win8系统天地率先分享!
       OneDrive是由微软公司推出的一项云存储服务,用户通过自己的Windows Live账户进行登录之后即可将图片、文档等到上传到OneDrive中,OneDrive与windows8.1系统高度整合在一起,网盘容量从7G到25G不等。用于储存用户配置及用户文件,Onedrive是由原来的SkyDrive更名而来的,不过有的用户发现在windows 8.1任务栏右下角一直都有一个Onedrive的图标,那么如何将这个图标去除呢?

       方法一、借助组策略实现
       1、按WIN+R调出运行对话框,然后输入Msconfig 回车;

       2、然后点击“服务”,并在服务列表中找到“Network List Service”服务,然后点取消勾选,并应用;

       3、最后重新启动一下Win8.1系统,我们就可以看到右下角Onedrive图标没有了!
       方法二:使用命令
       右击开始按钮,从快捷菜单选择“命令提示符(管理员)”,进入命令提示符环境之后,分别运行如下两条命令即可:
       SCHTASKS/Change/TN "MicrosoftWindowsSkyDriveRoutine Maintenance Task"/DISABLE
       SCHTASKS/Change/TN "MicrosoftWindowsSkyDriveIdle Sync Maintenance Task"/DISABLE
       上述方法比较简便,但这种方法的缺点是不太直观,或者也可以从控制面板打开任务计划程序,在这里手工禁用Routine MaintenanceTask、Idle Sync Maintenance Task两个任务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