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下载、安装、激活,就到系统天地来!

所在位置: 首页 — 系统文章 — win7系统教程

清理windows7注册表中垃圾的方法步骤

作者:系统天地 日期:2015-03-13

 

       最新清理windows7注册表中垃圾的方法步骤,由Windows系统之家率先分享:
       注册表是电脑系统中非常重要的数据库,存储着系统和应用程序等等信息。在安装软件或一些数据的时候都会加载很多信息到注册表中,有时候要卸载一些没有用的软件时是无法自动全部删除冗余到注册表中的信息,累积到一定程度也会影响到电脑运行速度,这时候我们最好的办法就是选择对这些注册表冗余垃圾进行清理,通过清理来减轻注册表的负担,那么下面来看看三种快速清理注册表垃圾文件的方法吧。
       方法一:软件版
       1、以360为例打开360,点击电脑清理如下图:

       2、点击一键清理和清理垃圾如下图:

 
       3、在界面的右侧也能开启自动清理模式如下图:

 
        方法二:手工制作简易的垃圾文件清理器
     1.其实要清理win7旗舰版下载中注册表里的垃圾文件,操作是很简单的,大家首先返回到电脑的桌面位置,然后随便找一个空白处点击右键,选择新建-文本文档。
 
    2.接下来,咱们双击打开这个文本文档,然后将如下的代码复制到这个文本文档中:
 
  @echo off
  del/f/s/q %systemdrive%*.tmp
  del/f/s/q %systemdrive%*._mp
  del/f/s/q %systemdrive%*.log
  del/f/s/q %systemdrive%*.gid
  del/f/s/q %systemdrive%*.chk
  del/f/s/q %systemdrive%*.old
  del/f/s/q %windir%*.bak
  del/f/q %systemdrive%recycled*.*
  del/f/q %windir%prefetch*.*
  rd/s/q %windir%temp & md %windir%tempemp% &md %temp%
  del/f/q %userprofile%cookies*.*
  del/f/q %userprofile%recent*.*
  rd/s/q “%userprofile%Local SettingsTemporary Internet Files”
  cls & echo 系统垃圾清除完成:)
  echo. & pause
  复制完成之后大家不要急于关闭掉这个文本文档,咱们需要点击窗口上方的文件-另存为,然后将该文件保存为.bat的形式才可以。

  以后咱们需要清理注册表中的垃圾,只需要双击这个额.bat格式文件就可以了。虽然删除的并不彻底,但最重要的是无论在公司默认的系统环境还是在自己家中的电脑都不会破坏系统文件。而且在不影响系统的情况下,还能在脱机的情况下使用,应该算是最方便和最绿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