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下载、安装、激活,就到系统天地来!

所在位置: 首页 — 系统文章 — winxp系统教程

Windows XP系统下IIS的安装使用方法

作者:电脑软件 日期:2015-05-16

 

         Windows XP系统下IIS的安装使用方法: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IIS,互联网信息服务),是由微软公司提供的基于运行Microsoft Windows的互联网基本服务。最初是Windows NT版本的可选包,随后内置在Windows 2000、Windows XP Professional和Windows Server 2003一起发行,但在Windows XP Home版本上并没有IIS。对很多程序员来说iis是非常重要的运行平台。在windows xp系统中调试运行程序就必须安装iis。安装iis的步骤如下:

   安装前的检测和安装
  1.判断windows xp系统是否需要安装iis。鼠标右键“我的电脑”选择管理;
  2.进入xp系统计算机管理界面后单击“服务和应用程序”选项;
  3.选择Internet信息服务查看是否安装iis,Internet信息服务;
  4.如果系统已安装iis则跳过安装过程,直接进入windows xp iis调试过程。未安装就插入Windows xp系统光盘单击“安装可选的windows组件”;
  5.选中“Internet信息服务(IIS)”后单击“下一步”安装iis直到完成。
  安装iis调试
  1.安装完成后单击“浏览”检查是否能运行asp程序;
  2.右侧窗口能正常显示网页则表明windows xp系统安装iis成功了
  3、鼠标右键选择属性,找到主目录选项后选择相印的文件夹进行调整。
       IIS是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的缩写,是一个World Wide Web server。Gopher server和FTP server全部包容在里面。 IIS意味着你能发布网页,并且有ASP(Active Server Pages)、JAVA、VBscript产生页面,有着一些扩展功能。IIS支持一些有趣的东西,像有编辑环境的界面(FRONTPAGE)、有全文检索功能的(INDEX SERVER)、有多媒体功能的(NET SHOW) 其次,IIS是随Windows NT Server 4.0一起提供的文件和应用程序服务器,是在Windows NT Server上建立Internet服务器的基本组件。它与Windows NT Server完全集成,允许使用Windows NT Server内置的安全性以及NTFS文件系统建立强大灵活的Internet/Intranet站点。IIS(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er,互联网信息服务)是一种Web(网页)服务组件,其中包括Web服务器、FTP服务器、NNTP服务器和SMTP服务器,分别用于网页浏览、文件传输、新闻服务和邮件发送等方面,它使得在网络(包括互联网和局域网)上发布信息成了一件很容易的事。